出書矮化台灣?黃國昌:內容遭中國竄改



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30日遭《周刊王》爆料,在2008年1月初黃國昌與北京大學出版社合作出書《民事訴訟理論之新開展》,但書中的簡介、目次及內容,都將台灣定位為「台灣地區」,向來反對中國共產黨的黃國昌被外界質疑為矮化台灣,黃國昌則回應「內容被竄改」。

針對「矮化台灣」的指控,黃國昌30日在臉書發文回應,「北京大學出版社取得元照出版社授權,在2006年出版我在台灣學術著作的簡體字版,這段經過,在去年立法院的服貿公聽會,我就提出用作例子,舉出中國擅改作者內容的可怕,提醒政府不可忽視。」

黃國昌也貼上由網友整理2014年的公聽會影片證明,影片裡,黃國昌表示,第一次北京大學出版社要求授權,發行他在臺灣所出的書,「但最後書裡面內容給我隨便亂改,我非常的憤怒。」

而第二次,北京大學著名的法學刊物《北大法學評論》再度邀稿,黃國昌表示,審稿後沒有同意不准改一個字,「北大編輯委員會用他們的名譽跟我保證,不會改一個字,結果等到我審核完定稿,最後《北大法學評論》寄給我的東西,只要我寫臺灣,全部把它改成我國臺灣地區。」
相關報導 ● 黃國昌怒告蔡衍明,遭旺中記者圍攻 ● 智慧交易所》新北市第12選區:李慶華緊抱深藍穩基本盤、黃國昌挑戰力道十足




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出書矮化台灣-黃國昌-內容遭中國竄改-110000447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